close

11.音響 風 落花(2017.4.1)

      這是某音樂雜誌寫的文章。

      「樂團Oto決定在公園裡舉辦演唱會,並且想在演唱會的最後製造出櫻花落下的美景。然而,不論樂團團員與所有的工作人員再怎麼的努力的想法子,不是風不夠大、花瓣不夠多,就是失敗連連、效果不好,嘗試了好久好久都沒辦法做出理想中如電影一般的畫面。

      最後實在沒辦法,樂團不得不放棄了。後來樂團在正式演出時,鄭重的向觀眾們道歉:沒辦法帶給大家滿分的表演,我們深感抱歉。

      沒想到,當演唱會進行到最後一首歌時,天空竟然奇蹟地飄下一片又一片的花瓣!人們說那是音符感動了上帝,是上帝送給音樂之傳播者的贊禮!

      美好的旋律與清澈的嗓音,搭配著落下的櫻花花瓣,演唱會在這令人動容的場景中完美落幕。」

      這是某部落格主在網路上發表自己看演唱會的經歷。

      「看到樂團Oto要辦演唱會的消息,我一秒也沒猶豫的就決定去聽了!而他們也完全沒讓我失望!我覺得這是我這輩子看過最感動、最有意義的演唱會!」

      這是某環保團體發言人在臉書的po文。

      「今日在公園舉辦演唱會的樂團Oto,因為音響聲音過大,不禁達到噪音開罰標準,甚至製造出超音波,影響周遭空氣流動,進而產生6級強風將公園內所有的櫻花從樹上吹落。

      演唱會結束後公園內所有櫻花樹呈現沒有任何花在枝枒上的狀態,究竟,為了人們所謂主觀的美,而不顧一切地犧牲大自然,是合理正義的行為嗎?」

     這是某個沒沒無聞的少女在日記裡寫下的內容。

     「今天去聽了Oto的歌了。

      好久好久以來,第一次又從新踏出房間、踏出家門、走向人群。

      演唱會剛開始時,樂團成員們向觀眾道歉了。說沒能製造出落花,沒能帶給大家最好最好的演出他們很抱歉。他們已經盡力了。

      我坐在底下淺淺的笑了。

      我明白的哦。盡力後沒得到想像中的成果是什麼心情,我明白的哦。所以,沒關係的,世界就是這樣運轉著的。

      後來演唱會結束了,然而在結束前櫻花落下了。

      就像一幅畫一樣,落下的櫻花像是從天打下來的聖光。

      我哭了。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

      我本來要去自殺的,本來在最後聽完Oto的演唱會就要去自殺的。

      但是看了那樣的畫面,我還能去死嗎?我失去了死的勇氣,獲得生的力量。

      就在Oto的演唱會裡。」

      讀完後,我打了一個哈欠,耳機裡播放著樂團在演唱會中的最後一首歌。

     ♪我願意成為那陣風

       打響每一個妳經過的風鈴

       我願意成為那朵落花

       躺在每一條妳行經的路上

       我願意成為那音符

       流淌再每個有妳的空氣裡♪

      歌詞,真的很美呢!可是,如果要看櫻花花瓣落下的話,打開Line就可以了,誰叫今天是愚人節呢!


*故事為原創故事(作者我自己想的),如果有相似之處,純屬巧合。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不要擅自盜用故事。

*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把網址分享給別人,然後留言或e-mail給我出題吧!(miyuuu0420@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