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娃娃 滿天星 風(2017.3.26)

      我不知所措的看著送貨員把一個半個我高、四個我胖的紙箱放在家門口,並把簽收單交給我。

       簽收單確確實實地寫著我的名字,而我也早就預測到了會有這一天的到來,只是仍然不免懷疑這是否在夢中。

       送貨員離開後,我一個人把紙箱搬到陽台,打開之後映入眼簾的是娃娃。一整箱各式各樣的、大大小小的娃娃。

       那是那個人和我之間的約定。

       五年前在那陣離別的風中,他帶著魔法前往他的旅程。

       箱子裏的娃娃總共有一百個,一百個玩偶底下是一百封信。每一封信裡都寫著一天的日記,每一篇日記裡都寫著他的故事,每一個故事都紀錄著他如何把一個個娃娃帶回來。

       我把所有信都讀完了,一個字都沒有漏掉的仔細地、慢慢來讀完了。然後我把娃娃一個一個地拿出來整齊的排好,一百個娃娃就這樣張大眼睛沈默的望著我,我想起他在信的最後寫著要我好好照顧這些娃娃,要看著她們成長茁壯,而他會化成風每天回來看她們。

       我看著娃娃想著他的話靜靜地發呆。

       我又想起我們五年前的約定。

       不,才不是什麼約定呢。

       分明就是那個人擅自留下了單方面的約定,然後如一陣風般離我而去的。

       我不禁嘲笑自己的懦弱。我早該知道他是一陣風的,因為他一直都是。

       他是一陣自由自在的風,蠻橫的風。他到處尋找花兒,美麗的花兒,他找到她們,卻不想見到她們凋零,所以把她們變成娃娃。「可是我喜歡的不是娃娃,是花。」任性的他又這麼說。我問他那怎麼辦?他回答:「那就變成花的娃娃吧!」他看著遠方這樣回答我。

       是的,他就是這麼一個人。

       可是我無法拒絕他。

       「你找到我的時候,覺得我是什麼花?」有次我這麼問他,「滿天星。」他低頭看著我的眼睛認真的說。認真的讓人哭笑不得,讓我寧願相信一切的殘忍來自他的單純。

       他說滿天星的花語是隱忍不張揚,卻執著的愛情。他說那就是我。他又說我是特別的,而我也就那樣相信了。

       所以才會看著一百個娃娃發呆。

       兩三年後,這些娃娃都會變成花兒,而這個家大概會變成花園吧!

       而他又仍然是一陣風,可能會在我身邊,可能不會;可能會抱著我,可能不會;可能還會對我說,妳是我的滿天星,妳是特別的,可能不會。

  

*後記:所謂變成花的娃娃是什麼呢?請各位上網搜尋:草頭娃娃。(可能會殺風景,可能不會)


*故事為原創故事(作者我自己想的),如果有相似之處,純屬巧合。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不要擅自盜用故事。

*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把網址分享給別人,然後留言或e-mail給我出題吧!(miyuuu0420@gmail.com)

arrow
arrow

    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