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遊園車 地下室 秘密(2017.2.26) 

 

       「已經回不去了啊⋯⋯」阿清先生跪倒在我面前,哭聲迴盪在地下室寬廣的空間中,更顯淒厲,「就像要讓一百個剛剛得知一個超級勁爆的秘密的人們瞬間遺忘那個秘密一樣,這個任務徹頭徹尾就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啊!偵探先生,你能明白嗎⋯⋯」

       不,我想阿清先生舉的例子太過於極端了⋯⋯

       這次的任務遠比那極端的例子簡單得多,我打從心底對阿清先生舉例子的能力感到佩服。

       「請不要擔心」為了讓已變成淚人兒的阿清先生安心,我刻意放慢語速壓低音調,並且真誠的凝望著眼前委託人的雙眼,「請儘管放心交給我們吧!我們『秘密偵探社』一定竭盡全力為您服務!」

       沒錯,我的職業是偵探,而這家位於都市鬧區某個不起眼的公寓大樓的地下室的「秘密偵探社」,就是我所屬的事務所。

       顧名思義,「秘密」是我們主要的業務內容,不管是大秘密、小秘密、個人的秘密、家庭的秘密、朋友的秘密、學校的秘密、公司的秘密、國家的秘密、寵物小貓咪咪的秘密,我們都為您提供服務、尋找秘密,還原只有一個的真相!

       這次的委託人是阿清先生。可憐的阿清先生是一家遊樂園的員工,對視工作為糧食的他來說,能夠每天開著遊園車在遊樂園內載著遊客繞阿繞,就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

       然而,這樣的幸福卻硬生生地被一個秘密給破壞了。這個秘密,就是本案的重要參考人,阿良先生的秘密。

       阿良先生是阿清先生的同事,一樣在遊樂園工作的他,卻擁有著和遊樂園截然不同、無比陰暗的人格特質。甚至傳說只要和阿良先生共處在室內超過五分鐘,就會產生身處燈泡明暗不定、光線昏黃幽暗的地下室的錯覺。

       我著實為必需每天和阿良先生見面工作的阿清先生感到難過,更為不止要見面,還要拿出偵探的專業和精神仔細調查出阿良先生的秘密的自己隱隱憂心。

       事不宜遲,隔天一早我便動身前往遊樂園展開調查。

       上一次來到遊樂園已經是不曉得多少年前的事了,我對遊樂設施完全沒有興趣,入園後直接筆直的往遊園車車站的方向前進。

       不料,位於地下室的車站卻空空如也,一個人也不在。不僅如此,坐在遊園車駕駛座位的人竟是那位陰暗的阿良先生!

       想必大家都被陰暗的阿良先生嚇跑了吧⋯⋯

       我小心翼翼的走進阿良先生,在最靠近駕駛座的第一個位置坐下來。

       「您好」我放輕語氣陪著笑臉,盡可能地釋出善意,「我是來自遊園車製造公司的員工,今天來這邊是想做一些訪問,了解各位駕駛員在駕駛上的狀況。」

       適度的變裝對偵探來說是十分基本的。

       阿良先生沈默地點了一下頭。「好的,感謝您的配合,那麼我們開始第一個問題吧!」煞有其事的拿出記事本並推了一下眼鏡,我將眼光掃向駕駛座前方的擋風玻璃,「阿良先生,請告訴我您的秘密。」

       彷彿過了一世紀那麼久的時間,阿良先生才緩緩地開口。而從他的口中娓娓道出的,是一個悲傷的故事。回述到二十年前的春天,在這個和外頭的晴空萬里相差十萬八千里的地下室。

       「我的父親是個遊園車駕駛員」阿良先生的聲音意外的清晰溫暖,就像自願在圖書館為小朋友們說故事的大哥哥一樣,「二十年前在這個遊樂園開張日的前三天,舉辦了特別的入園活動,邀請所有員工的小孩搶先進入體驗。」

       阿良先生也受邀參加了那天的入園體驗,然而本來應該如同那天的天氣一般晴朗歡樂的日子,卻因為一起意外而瞬間變了調。

       一起遊園車起火的意外。

       「事到如今已經無法查明是什麼原因導致遊園車起火了」以平靜的語氣敘述著往事的阿良先生彷彿在述說他人的故事,「但是奮不顧身地把孩子們一個一個抱出車廂,轉身又再度衝進火場的父親的身影,我無法忘記。」

       「我想要知道是什麼讓本來可以活下來的父親選擇離開自己的兒子。」

       這句話像一把大錘用力的敲在心頭,阿良先生的表情令我感到心疼。「現在的您是否已經找到答案了呢?」強忍著內心的不捨與激動,我的聲音微微發顫著。

       「摁,那當然」阿良先生有些好笑的看著我,「請替我向阿清先生道歉,偷了他的遊園車駕照令他很困擾吧?但是也多虧了它,我才能了解只有當坐在這個位置時才能了解的秘密。」起身離開駕駛座,阿良先生滿足的笑了,陰暗的地下室彷彿因為他的笑容而溫暖了幾度。

       過了不久,阿清先生慌慌張張地朝這裡小跑了過來,「啊!實在是太感謝您了!我親愛的偵探先生!」阿清先生熱情的給了我一個擁抱。「離開園只剩不多的時間了,得趕緊準備準備了!」接著便又慌慌張張的鑽進駕駛座,慌慌張張地把放在擋風玻璃上的駕照擺正。

       這時,內心正因為解決事件而感到歡喜的我,突然發現一件不對勁的事。——看來我剛剛是如何走進遊樂園的,又是令一個難解的秘密了。


*後記:過了一段時間又開始寫故事,好像哪裡少了些什麼,又多了點心急(笑)希望所有不小心點進來看的人能夠喜歡我的故事


*故事為原創故事(作者我自己想的),如果有相似之處,純屬巧合。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不要擅自盜用故事。

*如果你喜歡我的故事,把網址分享給別人,然後留言或e-mail給我出題吧!(miyuuu0420@gmail.com)


arrow
arrow

    Mi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